就只是個話嘮。

隨緣更新
坑王

最近主要寫電競
偶爾也會掉落點別的

【Ucal/Senan】隔壁班的吉他少年

從雨鉉剛失業 開始開台的時候開始寫的

結果我都寫完了 他還是失業ry


  • 只是想寫那個高中AU

  • 原本應該是朴Senan撩完就跑的故事(?)

    殊不知成品變成失業少年的攻略之旅(x

  • 是不是CP向就...見仁見智(?

  • 有芽駝強勢亂入


=============================

  

 

  学园祭那会儿,几乎可以说是孙雨铉高中生活以来第一次那么忙碌。

  他那天拒绝朴到贤放学后去网咖的邀请,吓得朴到贤只差没有一隻手放到他额头上去量体温。

  「今天要开会啦,审核学园祭的表演者。」他对目瞪口呆的朴到贤解释道:「元硕哥好像打算让我接他的工作的样子。」

  似乎是上学期末的那次初夏表演会让许元硕觉得孙雨铉的办事能力足够可靠,从暑假开始就陆陆续续交接了资料给孙雨铉,之后的一年没意外各项活动就会是他跟许元硕一起筹划了。

  朴到贤看着孙雨铉匆匆离去的背影,犹豫了一会儿,决定转身往高二的教室走。

  而在走廊上快速移动的孙雨铉同时还拿着手机在回复讯息,并且毫不意外地撞上了另一个也低着头的人。

  对方看起来比他矮了一点点,一副金丝细圆框眼镜挂在脸上,脸有点圆圆的。在孙雨铉来得及说些什么之前,他就面无表情地对着孙雨铉点了个头,然后继续低头看着手上的东西,从旁边走了过去。

  孙雨铉甚至没来得及看他名牌上的名字,最后只捕捉到了对方揹着一把吉他的背影。

  什么跟什么……孙雨铉又扭头回去看了两眼,发现对方已经被放学的人潮淹没在走廊尽头了。

  他本来是没怎么把这件事放在心上,但没想到再看到对方的机会会来得如此之快——虽然并不是当面的。

  操作着电脑的许润载将大萤幕上播放的影片切至下一个时,孙雨铉忍不住「啊」了一声。

  「再来,名字是朴喜锡,高一……」听到声音后的许元硕转头看着孙雨铉问道:「怎么了吗?」

  孙雨铉摇摇头,觉得在走廊上撞个正着这种经验大概是不太值得一提。

  影片里的朴喜锡抱着一把木吉他,一个人孤零零地。他坐定后轻轻叩了几下吉他的面板,然后演奏了起来。

  相撞时孙雨铉并没有听到对方的开口,现在倒是听清了,是比他给人的印象再稍稍低沉一点的声音。他就这样跟着吉他奏出的旋律哼唱,虽然不是特别亮眼的演出,但至少四平八稳,也算水准以上。

  这样的表现让朴喜锡被列入考虑的名单里,最后选择时,在座的成员有的支持有的反对,理由包含他的吉他弹得不错,但也有说一个人太过单薄……轮到孙雨铉发表意见时,他想了想,才开口。

  「我觉得,这个满适合作为调节氛围的表演吧?」他说:「现在确定的名单几乎都是很能炒热气氛的演出,像是ROX Tigers那种受欢迎的,或是舞蹈表演……把他的当作缓冲好像还不错?」

  那天晚上,孙雨铉回到教室前特地往隔壁班里头看了一眼,朴喜锡正坐在对外的窗边撑着头发呆。

  就当作今天撞到他的赔罪好了,孙雨铉想,关于他成功说服了其他学生会成员让朴喜锡在学园祭上台这件事。

  过了几天,表演名单正式确定了下来,作为联络人的一年级并不多,朴喜锡是其中一个。许元硕在孙雨铉离开学生会办公室前递了几张纸给他。

  「一年级的份就交给你了,没几张,应该可以很快送完。」

  于是五分钟后孙雨铉出现在隔壁班教室门口,他探头进去看了看,没找到朴喜锡,倒是先看到了金基仁。

  「金基仁!」他毫不犹豫地大喊。

  金基仁肉眼可见地顿了顿,而后才缓缓转过身,满脸无奈地看着孙雨铉。

  「又要干嘛……」

  面对那张写着「不是正事我就杀了你」的脸,孙雨铉举起手中的文件,乐呵呵地对着金基仁笑。

  「学生会送件。」

  「你怎么变成跑腿小弟了?」金基仁挑起眉头,并接过孙雨铉递出的那张纸:「喜锡?学园祭?他还真的去报名了?」

  孙雨铉眨眨眼睛,不太知道金基仁在惊讶什么。难道会揹着一把吉他走来走去还不够明显吗?

  而金基仁也看出了孙雨铉的困惑,很自然地开始解释:「他之前口头上跟我提过而已,因为喜锡也不是喜欢出风头的个性,我原本以为他只是说说……」

  「才不是说说。」

  孙雨铉和金基仁转头才发现朴喜锡叉着腰站在一旁,也不知道听了多久。他伸出手把纸从金基仁手中抽了起来,快速地浏览过,然后对孙雨铉说了一句谢谢,就回到自己的座位去。

  「……他平常都这样的吗?」孙雨铉凑到金基仁耳边,压低声音问。

  金基仁摇摇头:「可能是因为你太吵吧。」

  孙雨铉咬咬牙,还是忍住了在对方的地盘撒野的举动。

  再见到朴喜锡,是那天放学后孙雨铉去音乐教室找自己忘在那儿的课本。入秋之后太阳下山的时间也提早了,他走在西晒的走廊上时还想着今天的夕阳挺漂亮的,就冷不丁地撞上了人。

  不过这次不是朴喜锡,而是金赫奎。

  「赫奎哥?」孙雨铉眨眨眼睛,没想透为什么他会在这里。

  不过金赫奎什么也没回答,对孙雨铉点了个头就匆忙地走了过去。

  然后孙雨铉才突然想到,自己刚才有听到吉他的声音从身后的教室传来,跟金赫奎连结起来,里头的人会是谁,以及金赫奎出现的理由……好像都变得没什么悬念了。

  「你走路就不能好好走吗?」

  他重新面对前方后才看到揹着吉他的朴喜锡,被这么一问,孙雨铉只能乾笑几声。不过朴喜锡似乎也没打算得到答案,他耸耸肩,就转身进了旁边的教室——刚好也是孙雨铉今天上课的教室。

  于是他就这样跟着朴喜锡的脚步走进教室,对方自然是挑起眉头疑惑地看着他,手上动作却同时还在进行,安顿好书包和找来椅子,又把吉他从背袋里拿出来,好像没有得到孙雨铉的回答也无妨,虽然眼神里的疑惑藏不太住。

  「来找课本……?」

  朴喜锡应了一声,在椅子上坐下后才接话:「你确实不像会到音乐教室打发时间的人。」

  这是在讽刺自己没有音乐品味吗?孙雨铉觉得有些无辜,虽然他确实也觉得,跟朴喜锡比起来,自己可能真的不怎么样。

  找了一会儿,最后孙雨铉在老师的钢琴上寻回了自己的课本,他将书抱在胸前,看着将乐谱从包里翻出的朴喜锡,没怎么思考就脱口而出。

  「我可以留下来看你练习吗?」

  还在资料夹里翻找的朴喜锡顿了一下,他缓缓地转头,眯起眼睛盯着孙雨铉。

  「不是不行,但……」

  之后他说的下半句话就这样留在孙雨铉脑中,让他认认真真地思考了好几天。

  「……我们很熟吗?」

  金基仁就这么被孙雨铉烦了好几天,都是缠着他问关于朴喜锡的问题。要不是对于孙雨铉的个性有了解,金基仁还真的会以为自己班上的有些闷骚的吉他爱好者被谁惦记上了——那个谁是不是孙雨铉就另论。

  不过有幸听过朴喜锡弹唱一次的金基仁,是觉得对方经过学园祭的表演后应该真的会被谁惦记上才是。

  那天用一句「啊,好像也是。」就尴尬退场的孙雨铉,在那之后选择溜去音乐教室外头偷听。朴喜锡练琴时习惯关上教室门窗,模模糊糊地其实听不太清,不过以孙雨铉对音乐浅薄的认知来说,他相信对方是有实力的。

  只是孙雨铉那鬼鬼祟祟的行为总是会有被发现的一天——放下吉他要去茶水间的宋京浩没预料到隔壁教室牆角会蹲一个人,还沉浸在窃听大业的孙雨铉也没想到宋京浩会出现得这么无声无息,好在孙雨铉即时阻止宋京浩造成更大的动静,而宋京浩也眼明手快地把孙雨铉拉进教室里。

  于是朴喜锡听到动静后走出教室,却没看到走廊上有人。他困惑地抓了抓头,最后在心底说服自己那应该是隔壁间发出的声音。

  「你蹲在那里是想吓死谁?」

  「京浩哥吵死了!」

  捧着书坐在吉他旁的金赫奎一抬头就看到两个人跌进教室,他茫然地看着刚刚才说要去装水的宋京浩一手举着水壶,另一手扯着他日渐熟悉的学弟。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孙雨铉气鼓鼓地被拖进教室,身后的手却也不忘将门带上。

  这都什么跟什么?

  「隔壁教室的人知道你在偷听他吗!」

  「京浩哥小声一点!」

  金赫奎捡起手边的纸团,各丢了一个到门边的两人头上。

  「你们两个都很吵。」他淡淡地说。

  「金赫奎你不要命了吗——」

  「就说你很吵了嘛京浩哥——」

  「你小子也不要命吗?」

  而金赫奎一言不发,举起一隻手用大拇指指向隔壁,另一隻手则竖起食指贴在嘴前,用最不友善的眼神盯着宋京浩。

  等到三个人都坐下之后,宋京浩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拨着和弦,一边开始质问孙雨铉到底是坐在外头进行什么奇怪的间谍行动。被问话的人其实也没想很多,就很老实地说了他很好奇朴喜锡练习起来会长什么样子,但那天被说了那种话,不太好意思再去打扰对方,于是选择了在外头偷听这种策略。

  「……你不好意思好好问他,就好意思做这种事?」金赫奎听完后真的忍不住了,他知道孙雨铉基本上就是个直性子的人,虽然做事风格有时候不太符合常理,但通常没有恶意,只是他实在参悟不透这个举动的逻辑。

  「这样同时满足了我们两个,不是很好吗?」

  「是也没有错……」但你就不能选择常规一点的方式吗。

  金赫奎的吐槽没有说出口,一旁的宋京浩也是一言难尽的表情,当事人孙雨铉却还是理直气壮的样子,整间教室的氛围变得哪里有些微妙。

  宋京浩也不想管了,他把吉他举了起来,开始练起自己的歌,而金赫奎见状也重新把书本拿回面前,两个人非常有默契地中断这个话题。孙雨铉倒也不恼,从口袋里拔出手机就坐在原地,打开社群网站看了起来,动也不动的。

  吉他和弦换了又换,曲子也从快到慢再变快,他们三个人保持着各做各的平衡,直到宋京浩终于受不了了。

  「雨铉啊。」他说,确定孙雨铉是真的抬起头好好看着他之后才接下去。

  「你有听过有个东西,叫做电灯泡吗?」

  结果上来说就是孙雨铉没有再在放学后偷偷躲在音乐教室外头了,虽然他还是很想看朴喜锡练习的样子,加上学生会那里的事务也越来越多,那次意外后的放学时间,孙雨铉大多数的时候还是选择乖乖去帮忙筹备活动了。

  日子还是过得挺快的,眨眼间学园祭已经是一週内的事情,那天孙雨铉要前往学生会处理公文时,就那么刚好地遇上了要去练习的朴喜锡。

  这次他们没有再撞上对方,但气氛还是挺尴尬的。

  朴喜锡看着像是要忽略孙雨铉一样,眼神也没有一丝游移,就要直直往前走,最后是孙雨铉先张口出了声。

  「练、练习加油!」他看到朴喜锡顿了顿,于是继续说道:「我很期待你的表演!」

  孙雨铉说完之后,他们就这样僵持在走廊上,好半晌后朴喜锡才吐出一句谢谢。虽然在那短短一句话之后对方依然没有留恋地立刻离开,但从孙雨铉的角度看来,他总算是跨出成功的第一步了。

  在后台和其他工作人员确认完流程后,孙雨铉刚好看到试音完毕,正要下台的朴喜锡。他的隔壁班同学脸色看着不太像平常的样子,好像太过苍白了一点。

  「你还好吗?」孙雨铉走上前去询问,而朴喜锡难得地作出了明显可见的反应。

  他点了点头,想表示自己没事,但看在孙雨铉眼中,还真不是这样。

  「要不要……吃或喝点什么?」孙雨铉也不太知道该从哪里开始,只好尝试抛出一些提案:「后台有准备给工作人员和演出者的点心,需要的话我可以帮你拿。」

  他其实已经预设了朴喜锡并不会接受,就是抱持着试试看的心情,没想到对方又点了点头。

  孙雨铉差一些就按捺不住欢呼出声,他指了指旁边的椅子,让朴喜锡在那边等他,然后小跑步到摆放饮食的地方去。

  「你怎么了,那么开心?」刚听完轮值说明,前来觅食的朴到贤看着孙雨铉又蹦又跳的,直觉告诉他绝对不是有东西吃这么简单。

  但孙雨铉也没回答,就笑嘻嘻地比了个赞,然后抓了一罐饮料和麵包,又迅速地跑走了,留下一脸困惑的朴到贤。

  看着朴喜锡一言不发地往嘴里放入食物,气色也渐渐恢復正常,孙雨铉终于有胆子开口。

  「在台上的时候怎么了吗?你刚刚看起来超级不舒服的。」他原本想跟朴喜锡说他看起来随时会昏倒,但说出口前他还是临时把话给收回去了。

  朴喜锡把饮料放下,安安静静地打量了蹲在自己眼前的孙雨铉好一会儿。

  「就是……有点紧张。」他小声地说了,眼神也跟着往一旁飘。

  孙雨铉跟着看了过去,发现从舞台上走下来的另一组表演者,以及正要上台的ROX Tigers,转回来后他看到朴喜锡抓着吉他袋的手指因为用力而泛白,这才慢半拍地发现了什么。

  光是上台表演这件事就足够让人紧张了,更别说朴喜锡是一个人,还甚至是一年级生。孙雨铉想了想,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好好说服对方,却还是想试试看。

  「但你也很认真,每一天都去练习了吧?」他直直地看着朴喜锡说道:「都这么认真了,还有什么好担心的?」

  「说得好像你看过我的表演一样……」

  听到朴喜锡这么说,孙雨铉没有多思考就回答。

  「我看过你送到学生会的影片啊,是我帮忙审查的。」

  而且还是我说服其他人让你上台的,这下半句话,孙雨铉也差点脱口而出,但从朴喜锡惊讶的表情看来,他觉得自己还是先不要透露那么多比较好。

  「……你觉得可以吗?」

  「应该吧?」孙雨铉耸耸肩:「但我对这方面也不是很专业,就是单纯地会想听你表演?」

  朴喜锡看着他,然后说了声谢谢。

  快轮到朴喜锡上台的时候,孙雨铉特地从后台鑽了出来,跑到观众席附近。

  他在一个视野不错的地方看到金基仁,对方看到他之后也挥了挥手打了招呼,孙雨铉迈开步伐跑了过去,脖子上挂着的工作人员证跟着一甩一甩的。

  「现在是你可以合法跑出来的时间吗?」金基仁看到他后便问了一句,得到孙雨铉心虚的傻笑后乾脆地翻了白眼。

  不过他们都没有提起这个时刻站在这里的目的,閒聊了几句后就不约而同把视线转到舞台上。

  揹着一把木吉他,朴喜锡慢慢地走上台,在舞台中央摆放好的椅子上坐下。

  他调整好麦克风,简单地做了自我介绍,就没有再多说,把手放上自己的吉他上开始演奏,平稳的前奏过后,朴喜锡张开了嘴巴。

  ——我遇到了一个超级英雄。

  看完ROX Tigers的表演才回到后台的孙雨铉一路上听到了不少人在谈论朴喜锡,他心底忍不住偷偷地为对方感到开心,也觉得自己当初选择说服学长们让他上台真是太好了。

  不过一回到后台孙雨铉就忙得晕头转向,整个学园祭结束前都没再遇到朴喜锡了。即使到了人潮散去后,学生会的成员也依然忙碌着,孙雨铉跟在许元硕后面把清单上最后一项打起了勾,这才鬆了一口气。

  吃完庆功宴时天空已经黑透了,孙雨铉离开餐厅门口后打了好大一个呵欠,又揉揉眼睛,看着就很疲惫的样子。

  「今天辛苦了。」许元硕拍了拍他的肩膀:「回去早点休息。」

  回家的路途中孙雨铉点开了社群软体,用朋友们上传的照片和影片打发时间,他发现朴喜锡的表演出现次数其实还挺多的,大多都是正面的评价,不少人也对于一年级有这号人物感到惊讶。

  孙雨铉这才发现自己好像没有朴喜锡的联络方式,但他转念一想又觉得,他跟朴喜锡确实是没熟到非得要有私下联络的管道。他还是在睡前发出了交友邀请,然后才关上手机,盖起被子呼呼大睡,想着有没有被接受就留给明天的自己来面对了。

  过了週末,明明是上学日但校园里似乎还残留着学园祭的气氛,孙雨铉整天上课都漫不经心地,一旁的同学也早就乘着初秋的凉意,趴在桌上进入梦乡。放学钟声响起后大伙儿一哄而散,孙雨铉漫不经心地走出教室,还在心底盘算着要不要约朴到贤来去网咖来个双排之夜,没几步就撞上了人。

  他抬头一看,正是揹着吉他,要往音乐教室走的朴喜锡。

  短短几秒内,孙雨铉脑子里已经模拟出六十八种道歉的方式了,却不料朴喜锡只是淡淡地点头,并没有要开口嫌弃他的意思。

  一个念头闪过脑海里,行动派的孙雨铉也没多想就开口问道。

  「我可以去看你练习吗?」

  这次朴喜锡只是眨了眨眼睛,然后无所谓似地跟他说:「好啊。」




=============================


Senan之前其實是說自己會彈電吉他,但實在懶得讓他組團(欸

所以把他改成木吉他solo歌手了(?

設定上讓他唱的曲子是Lauv的Superhero,他有在開台的時候播過Lauv的歌,哪一首我忘了,選Superhero只是因為那是Lauv的歌裡我最喜歡的(其實就是私心xDDD)


其實這篇就是個寫爽的東西(好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