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只是個話嘮。

隨緣更新
坑王

最近主要寫電競
偶爾也會掉落點別的

【安喬安】203室友組的第十賽季全明星週末

這篇這篇的番外

順便安文逸生日快樂!

主CP安喬安 夾帶林方



安文逸是個理智冷靜的人,但不代表他對八卦沒興趣。

職業圈裡傳的那些有的沒的,蘇沐橙偶爾說說,喬一帆多少聽了一些,興欣的消息來源其實不多,可靠的就這兩人而已。畢竟方銳太猥瑣說的話沒幾個人敢信,葉修又不太聽,QQ群裡傳的都是些亂七八糟的,到底是真是假也沒多少考據。

安文逸知道的不多,該知道的倒沒有少。

說起來很怪,成員大多是第一次以選手的身份參加全明星週末的興欣,居然舉隊都把心神集中在隊友的感情世界去了。

林敬言跟方銳是個怎麼回事興欣上上下下都多少知道點內幕,不過當事人方銳不願多說,所以還真沒什麼可以提到嘴上說的。

全天下最清楚的無非是阮永彬吧,到底外面傳的那些犯罪組合恩恩愛愛故事是真是假。但是,方銳面對有關林敬言的話題的態度也不是看不出些端倪,戰術討論或相關瑣事的眉飛色舞,以及對敏感話題的閉口不談。

俗話說的好,此地無銀三百兩不就是如此嗎。

方銳在新秀挑戰賽時跑去找林敬言,大概是除了包子那種奇葩外,大家在心裡都多少有譜的舉動——莫凡根本看不出來,姑且跳過。

嗅到八卦味人都頓時活過來了,畢竟一直看葉修虐菜幹嘛呢?自己平常在隊上還看不夠啊。就剩陳果一個人還在那裡操心,其餘所有人迅速地以蘇沐橙為中心,聚集起來討論了。

安文逸聽蘇沐橙說得頭頭是道,什麼當年林敬言在藍雨訓練營看到方銳一見鍾情都出現了,擺明就是拐帶未成年的節奏。但安文逸越聽卻越覺得不對勁。

「一帆。」他拉了拉喬一帆的袖口,「方銳跟林前輩…沒在交往吧。」

喬一帆聽蘇沐橙講的口沫橫飛,一時之間還沒反應過來。

「不知道。」他說,「只是林前輩對方銳前輩的關照是全聯盟公認的…」

連當年在微草的時候王杰希都耳提面命全隊過,賽場上倒不會怎樣,大家都是職業選手嘛,只是私下千萬不要動手腳到方銳頭上,不然就等著被人收屍吧。

「可是…如果真有什麼,方銳他不是應該會大肆宣揚的那一型嗎?」安文逸推了推眼鏡,「說不通啊,他閉口不談的態度。」

「這你們小毛孩就不懂啦。」魏琛不知道什麼時候竄了出來,「沐橙說的事情發生時老夫不在聯盟了,不清楚真假,但現況看來,是活脫脫的雙向暗戀啊。」

安文逸跟喬一帆的視線隨著魏琛的話瞄到了霸圖那邊,剛好看到了嘻嘻哈哈的方銳和雙頰微紅的林敬言,在他倆身後的韓文清及張新杰同樣在說著什麼。

「這…實在是…」喬一帆有些困擾的搔著臉頰。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安文逸手支著頭,歎氣,「林前輩那一笑簡直了。」

「金牛座跟天蠍座…」包子喃喃自語,一旁的羅輯白眼直翻。

「能直接捅破那層窗紙就好了。我都看了幾年了…」

突然的陌生嗓音嚇了所有人一跳,喬一帆轉頭看向身後,竟然是阮永彬。

「去上個廁所回來猥瑣方就不在啦。」阮永彬抓著頭,跟蘇沐橙打了個招呼又踱著有些虛浮的腳步回呼嘯那頭去了。

又過不久,一陣急促的步伐聲傳來。都不知道自家戰隊什麼時候這麼受歡迎了,安文逸看著來者隨著動作飄起的髮絲,她來也就只能找一個人了吧?

「沐橙姊沐橙姊沐橙姊!」

戴妍琦舉著手機從雷霆的座位飛奔而至,遠處的肖時欽則是滿臉困擾的對著興欣眾人合掌道歉。

「你快看微博!方銳前輩貼的文!」

一聽到關鍵字興欣所有人幾乎是下意識地就掏出手機開始滑,也就幾秒前的事,斗大的自拍照正高懸在眾人的微博頁面頂端,手機亮度頓時加倍閃耀了起來。說穿了也沒什麼太大不了的,就是方銳笑得太燦爛,林敬言笑得太寵膩。甜死人不償命,厚顏無恥,聯盟一票單身狗都崩潰了。

「這…都沒對彼此有動作也是遲鈍的可以…」一直在一旁靜靜的羅輯都扶額了。

其他人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喬一帆想到了當年在微草聽過的雙花八卦,還以為那就是粗神經的底線了。

「遲鈍的是廢物點心。」

葉修不知道什麼時候從臺上下來了,還是一臉T,似乎沒受到新人連環炸的挑戰影響到。

「老林應該早就有察覺到了吧,不過那傢伙也習慣矜持了。」這麼說著的葉修若無其事的坐回座位,「明明就是個流氓,剛出道的時候那個氣勢也不怎麼輸人…怎麼現在變這麼懦弱呢,廢物點心的玻璃心沒那麼容易碎的。」

「他把方銳看太重了吧。」蘇沐橙笑笑著說,「雲秀之前推薦我看的電視劇倒是有這麼一段。」

聽到這段話的人紛紛都閉上嘴沉默了下來,臺上的主持人正宣布著第一日活動結束。方銳估計是要跟林敬言跑了的節奏,陳果一直都近人情,只有傳了訊息提醒方銳隔日集合時間,就領著要回飯店的興欣眾到巴士去。

「你不去找高英傑?」安文逸問了走在自己身邊的喬一帆。

「…嗯,文逸哥陪我?因為也沒什麼特別的好說。」

安文逸有些詫異的看著喬一帆,過了一會兒點頭答應。他快步向前去找陳果說了不用等他跟喬一帆,安文逸辦事一向可靠,陳果揮揮手就放它倆去了。

明明每次他跟高英傑碰到面都有說不完的話題的。安文逸看著走在自己前方的喬一帆,有些疑惑卻還是很盡責的跟著。

微草那頭的人看到喬一帆紛紛向前迎接他,讓安文逸站在一旁顯得格格不入,正思考自己除了滑手機以外有沒有別的選項的安文逸,卻被人從身後拍了肩。

回頭看到是張新杰,安文逸立馬愣住。這這這…這是偶像親臨啊。

面對在心中消化自己的迷弟心的安文逸,張新杰一本正經地推了推眼鏡。

「林前輩跟方銳到底什麼關係…你有什麼情報嗎。」

安文逸呆滯了一會兒,直到在張新杰身後的楚雲秀和蘇沐橙開始偷笑。

不對啊等等沐橙前輩就在那你問他就好啦問我幹嘛,興欣沒有人比她清楚吧。安文逸在心中吐了個槽,同時努力找回自己的語言能力。

「你知道的…蘇沐橙說的有些話我實在不太敢相信。」張新杰似乎是看穿安文逸了,他刻意壓低聲音,「感覺你會比較清楚實際狀況。」

「呃…真要說也沒什麼特別的。只知道是那種,當事人還在猶豫,旁觀的人都想直接把他們鎖在小房間裡好好交流,搞定之後再放他們出來的關係。」

安文逸也不知道自己這樣的比喻張新杰能不能聽懂,聰明如自己的偶像,應該不是太大的問題吧。這個方法自己在大一的時候當真用過,還成功的讓友人A把到妹子,應該是有品質保證的。

張新杰聽到這比喻也少見的愣了一下,卻沒花上多久就找回自己的思緒,他點頭道謝,補了一句「再聯絡」就走了。

雖然是因為自己隊友的感情問題才有這樣的機緣,安文逸還是很高興的,回身去找喬一帆時恰好和他對上視線,不禁笑得更開懷些,絲毫沒有想到自己的這種笑容可沒在多少外人面前展露過,嚇得微草眾人都要懷疑面前這個如沐春風的眼鏡青年是不是興欣那個冷靜理智到心狠手辣的人妖牧師操作者。

喬一帆倒是沒受到什麼影響,眨眨眼又繼續剛剛跟微草選手的話題。安文逸也沒失掉禮貌,跟微草選手打完招呼就很安靜的站在一邊,有點突兀,但他現在心情大好,和喬一帆相談甚歡的高英傑也沒那麼刺眼了。

微草和興欣沒住到同間飯店,王杰希看看時間差不多了就出聲打斷。

興欣的車已經走了,決定攔計程車的兩人在路途上心情都好的詭異,對視一眼就可以笑上老半天,好在安文逸繞了一條偏僻的路,還不至於被粉絲認出。

「王隊說文逸哥是個很不錯的交往對象。」喬一帆招攬計程車時說。

安文逸不可置信地眨了眨眼,自己今天是人品大爆發了是吧。 

他才正要開口回話,就被喬一帆握住了手。

「都跟陳姐請假了,我們等等去哪裡吃個夜宵再回去好不好?」喬一帆說,「難得來Q市有這樣的自由時間,上次那間甜點鋪子不知道還有沒有開著,文逸哥喜歡吃那裡的蘋果派對吧?」

「幹嘛呢,今天這麼主動獻殷勤。」

喬一帆紅著臉,尷尬的嘿嘿了兩聲。

「因為這禮拜文逸哥生日的時候…都沒什麼時間兩個人獨處,再來就要準備出發到這裡來了,很忙,想說現在有空所以補回來。」

安文逸看著矮了自己小半顆頭的喬一帆,正要親下去計程車剛好停下。

「那等我們吃完夜宵,回飯店的時候好好補補吧。」他湊近喬一帆耳邊說道。


THE END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