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只是個話嘮。

隨緣更新
坑王

最近主要寫電競
偶爾也會掉落點別的

【Flame & Nuguri】Out of the Blue(05)

怎麼我昨天更的東西沒出現在tag底下

希望這篇不要也被吞了orzzzz


  • (暫時)不是CP向(嗎)

  • 參考LOL英雄的奇幻世界+我流哨嚮AU(刀妹大公主 & 血鬼浣熊) 


=============================

  

    

  向他们搭话的陌生旅客短促地皱了皱眉,却又立刻挂回笑容,而后举起手在钢琴前的两人之间比划。

  「是关係很好的搭档呢。」他说。

  张夏权看到李浩钟的手不甚明显地对他摇了摇,示意他交给自己来处理,他有些不太明白,但直觉告诉他信任李浩钟是比较好的选择。

  「谢谢称赞。」李浩钟镇静地说道,彷彿自己不是那个随时准备要攻击人的嚮导:「这孩子有点怕生,希望您别太介意。」

  张夏权可以感受到李浩钟的精神力随着对话的进行越来越凝聚,已经到了让他有些不舒服的程度,但李浩钟已经有意地避开他了,他没办法想像站身处在中心的那人现在正承受着什么样的压力。

  「不过你们⋯⋯还没有结合?」那人却还是继续尝试对话。

  伴随李浩钟从鼻子哼出的一口气,张夏权终于明白现在是什么场面了。

  他有听其他前辈提过这样的情况,申正贤甚至有声有色地跟他描述过自己是怎么化解的,不过申正贤当时是孤身一人,而且还是个社交手腕比他高明得多的哥哥,跟张夏权正在经历的这个状况多少还是有些不一样。他现在除了接收其他旅客好奇而投来的视线外,只能盯着李浩钟的背影,看对方会如何应对。

  「是没有。」李浩钟也没有打算编纂谎言来矇混过关,而是老实地坦承:「相信您也知道现在不是一个会强制结合的年代了。」

  「别这么有敌意啊。」那人仍然轻浮地接上话语:「既然还没有结合,那我来说说话也不是什么罪不是吗?」

  「帮我请你的嚮导收敛收敛,没必要吧?连精神嚮导都召唤出来了,也多亏他看起来傻呼呼的,坐着都能这么压迫人。」

  张夏权愣了愣,确定对方是在对李浩钟说话,而不是对着自己,才意识到对方似乎是把他们两人的身份认反了。他又听到李浩钟不屑的哼声,随之是更有压制性的精神力展现,而他肩上的Flame也跟着鼓起翅膀。

  闭上眼睛,张夏权凝聚精神,试图描绘出週遭的精神力是如何波动的,然后他发现李浩钟非常巧妙地控制了自己精神力的分佈,让他人难以辨明究竟是由谁发起了攻势,就算对方是同样敏感的嚮导,在李浩钟的逼迫下也无暇仔细进行判别。

  而且李浩钟刻意地让自己的精神力不加修饰的外放,像是一个经验不足又太过冲动的嚮导,一反张夏权曾经看过的,最小幅度的放出而精准的利用,再加上Flame作为猛禽类停靠在自己肩头,一副随时都能扑到人脸上的样子,反倒显得像是张夏权要保护李浩钟不受侵扰一样。

  原来嚮导对精神力操控可以如此细微——或者说,原来浩钟哥的能力可以到这种程度吗?张夏权觉得自己算是大开眼界了。

  但其实张夏权也有点想问,李浩钟这么做真的是必要的吗?

  在他得到解答之前,那人转而对他说道:「年轻人太冲动不是好事呢,我这不是单纯想认识认识一个有好皮相的哨兵吗?既然还没结合,那给点机会吧。」

  这次张夏权终于抢在李浩钟回答前出了声。

  「如果哥有那个意思的话当然好啊,但现在显然是没有吧。」他说话的同时,Flame也配合着拍动了几下翅膀,张牙舞爪般地。

  他看到李浩钟回头看向他时嘴角勾了勾,在转回去前却又收了回去。张夏权始终看不到李浩钟是用什么表情面对那人的,这名成熟的嚮导在他面前大多数时间也都会带着浅浅的笑,张夏权只能从那名旅客的表情变化来进行猜测——而在他看来,现在的李浩钟的面色大概不太友善。

  「你又知道人家没意愿了,就凭你那点经验,配得上这样的哨兵吗⋯⋯」

  「我觉得挺足够了,毕竟他有资质。」李浩钟的语气轻鬆得过分,甚至还隐隐浮着笑意:「没经验慢慢学就有了,没天份才真的不知道该如何是好。是吧?」

  张夏权下意识地就附和了李浩钟,甚至还没想通那话背后的意思,直到他听到旁观的其他住客发出的嗤笑声,再对上那旅客带着恼火的神情,才懂了李浩钟意指的是什么。

  他伸手拨了拨Flame前额的羽毛,然后召唤出Nuguri,让牠们自个儿到一旁玩耍,自己则是站到与李浩钟并肩的位置,有点不好意思地笑着。

  「哥再继续下去就有点过分了⋯⋯」他对着李浩钟咕哝。

  「认错了取笑一下也是刚好而已。」乐在其中的嚮导这么在他耳边说完后,却只是对他眨眨眼,毫无反省之意。但即使嘴上是那么说,李浩钟依然立刻把自己放出的精神力一点都不留的收回,张夏权也能看出对方明显地鬆了一口气。

  接着李浩钟不带迟疑地轻扯张夏权的手,笑弯了眼睛,用甚至带点撒娇的语气说:「被同样是嚮导的人当成哨兵搭讪真尴尬⋯⋯」

  对面那人的表情开始变化,错愕得有些戏剧化,张夏权知道自己不应该笑出来,却差一些就憋不住了。

  「不能因为我身上带着武器,他没有,就擅自认定我们的身份嘛。」李浩钟说,并且竖起了一根指头:「第一课,哨兵或是嚮导的判别不能单用攻击手段。」

  看着对方逐渐涨红的脸,李浩钟更加得意地继续竖起指头。

  「第二课,不论结合与否,最好都不要搭讪跟搭档一起行动的哨兵或嚮导。」

  「第二点五课,作为我个人的建议,不要只用片面的资讯当作搭讪的理由,特别是身份,还是回归到作为一个人的本质比较好。」

  那人恼怒得差一些就要动手,却在最后一刻被李浩钟再次放出的精神力给束缚住动作。

  「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课,延续了第一课——」李浩钟的语调依然柔软,在张夏权耳中听来却像是笑里藏刀一样。

  「不要随便评断一个人,凭着既有印象做出的判断,可以很简单地被操弄喔。」

  语毕,李浩钟让Flame抓起Nuguri往楼上飞去,自己则拉着张夏权头也不回地离开,留下那人兀自在原地接受其他人嘲笑的视线。

  回到房间后,李浩钟满足地长叹了一口气,然后放鬆身体大力地往床上倒下。

  「是不是有很多想问的?」他面朝天花板,像是在自言自语一样,但张夏权知道这明显是对着他说的。

  「可以先回答你一个问题——这确实不是我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情,之前的还更过分一些。」李浩钟顺手就搭上被Flame送到身边的Nuguri,随意地揉了揉那隻小浣熊:「我知道我今天的反应有点大,不过⋯⋯就当作是以前留下来的习惯,先不要问,好吗?」

  张夏权立刻应了一声,他本来就还在斟酌用词,听到李浩钟这么说,更是没有打算往那个方向追问了。

  他想了想,最后还是老实地先从感叹开始:「没想到浩钟哥对精神力的控制有这么厉害。」

  李浩钟噗哧一声笑了,没料到张夏权会从这个地方着手。

  「你小子是不是小看我了?」他侧过身看着在床边的张夏权:「好歹我也曾经是塔里最好的几个嚮导之一,就算年纪大了又没跟哨兵结合,也还是有点实力的。」

  「浩钟哥也不是说很老⋯⋯」

  「放在你们这群年轻人里算大前辈了。」他说:「这点我没有要否认,你也用不着太客气。」

  张夏权点点头,拉了身边的椅子坐下,他看着李浩钟心不在焉地把Nuguri放在怀中,一下一下撸着小浣熊的毛,于是自己也忍不住伸手让Flame飞到手臂上,开始替那隻雪鴞整理羽毛。

  「倒也不是想倚老卖老,可是夏权的话,虽然有很好的直觉,经验却还是不太够。」李浩钟看张夏权没打算发问,乾脆自己说了下去:「不过就跟我告诉那人的一样,慢慢累积就好,这种事本来就急不得。」

  沉吟了一会儿,张夏权又想到一个问题,这才主动开口。

  「对了,哥,你一开始就发现他的目标是你了吗?」

  听到这个问题,李浩钟笑了起来,像是恶作剧成功似地有些得意。

  「这个吗⋯⋯说出来你可能不会信,但其实我跟你一样意外。」他说:「我满早就发现他在注意我们了,隐隐约约也有察觉到一些外放的精神力,那时候认定了他是嚮导。」

  然后李浩钟坐起身,抓起身上的浣熊,开始让无辜的精神嚮导跟着他的话语摆出姿势。

  「我一开始真的以为他要对你下手,想说作为这次任务的搭档,又是哥,自然是得先替你挡一挡——对有意思的年轻哨兵动用精神力,真的是再差劲不过了。」

  「等到他讲了几句话,眼神却一直黏在我身上,我才觉得哪里不对劲,但也是他自己说了我才能确定的。」李浩钟抬高了Nuguri的前脚,摆出万岁的姿势:「然后我才更刻意地去控制精神力,让他继续误会下去。」

  「那原本他⋯⋯」

  「我原本没有要混淆他,但本来的目的就是要保护你跟吓阻他,所以才让精神力的网络以我们为中心发散,至于大肆外放就有点像是在宣示?」

  张夏权看着李浩钟让Nuguri划圈又摆动身体,玩得很开心的样子,也逗得自己肩上的Flame兴奋地拍动翅膀。

  「⋯⋯所以其实是误打误撞吗?」

  只见李浩钟嘿嘿一笑:「多亏他笨到不行。」

  面对李浩钟完全是恶作剧成功的表情,张夏权一时之间还真不知道该如何回应。

  那双漂亮眼睛的主人打量了张夏权好一会儿,发现年轻哨兵似乎没有其他问题要问了,于是他大大的打了一个呵欠,重新躺下,并把小浣熊也收进怀中。

  「没事的话那我先补个眠,大清早起床到现在累死了。」然后李浩钟又稍微挪动了身体,让出半张床:「你如果也要睡的话,空间留给你。」

  张夏权只能盯着手上的Flame,希望聪慧的雪鴞能指点自己要如何面对牠的主人,然后Flame却也只是歪歪头,再继续跟他大眼瞪小眼。

  他想了好一会儿也不知道自己能怎么办,最后决定跟着躺上床,放弃思考。毕竟那些难以启口的、被保留的问题,也许等时候到了,浩钟哥也会跟自己说吧,张夏权想。




=============================


2019年最後一更:D

順便祝他們今天K盃首戰順利

贏或輸都好 能有精彩的表現就好了

反正只是季前賽嘛

评论(3)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