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只是個話嘮。

隨緣更新
坑王

最近主要寫電競
偶爾也會掉落點別的

【林方林】犯罪組合的第十賽季全明星週末(上)

印象中全明星週末約莫就是一年中的這個時候

草稿寫完很久了

一個雙向暗戀很久終於修成正果的故事



  • 廢物點心的第十賽季全明星週末

方銳在全明星名單公佈出來之後著實是發了一頓牢騷,當天晚上他又刷著黃金右手的tag,突然看到一條微博,頓時唏噓不已。

「沒能再見#犯罪組合了…#林敬言#方銳#冷暗雷#海無量#黃金右手」

方銳盯著那行字好一會兒,心思飛到不知道哪去了,還不自覺按了轉發。

而後他傳了私訊給那名粉絲,打字的過程猶豫了好久,只擠出一句「謝謝」。

回憶就是個這樣的東西吧,不動則已,開關打開了就猶如流水般嘩啦啦地流了出來,等到想關上時卻已經溢滿了腦海。

興欣很好,真的很好。帶著一點草根氣的戰隊,沒有那麼重的商業氣息,每個人都是純粹的因為享受榮耀所帶來的樂趣而集結,帶著不同的風格,卻沒有太特立獨行之說,讓人很容易就能找回自己的初衷。

只是他還是會想念呼嘯啊,他還是想那家鴨血米線,還是習慣N市。

當初離開藍雨訓練營,搭上從G市往N市的飛機他都沒這麼惆悵,同樣是為了未來而轉了彎,走上另一條路,回頭想想,當時一個拍板就打包行李的自己,也算是初生之犢不畏虎的代表吧。

只不過…現在的呼嘯也物是人非了。

唐三打還在、鬼迷神疑也還在,老路依然在揮舞著隊旗,愈靈者還是拎著十字架扛起全隊的血線。只是犯罪組合不會再重現了,就像孫哲平與張佳樂的繁花血景。

因為曾經站在身邊的林敬言,自己怕是無法再與他並肩了。

對方銳來說,犯罪組合,幾乎是他跟林敬言搭檔的這四年所有的一切,也是呼嘯的代名詞。

他根本記不得自己在呼嘯的最後一年是怎麼過的,渾渾噩噩,對上霸圖更是難堪。

說起來也是矯情呢。方銳自嘲地想著,怎麼原本很純粹的革命情感和崇拜到最後都成愛了。

在興欣他看到了璀璨的未來,雖然仍有許多迷濛且不定性,但確實是有幾縷光彩的。但是呼嘯,那個他待了五年的隊伍,有不論如何也泯滅不去的回憶。

在藍雨青訓的時期,他怎麼也想不到自己終有一天能踩上季後賽的舞台,有野心不代表真心覺得自己可以,去賭那把冠軍。

是林敬言在五年多,將近六年前,說服呼嘯經理挖角自己才成真的。

林敬言對他來說太重要,重要得他甘願放棄所有其他的殊榮,只為了一個犯罪組合的冠軍。全明星也好、第一盜賊也好、即使是與興欣得到了冠軍,也遠遠比不上四年間伴隨他的心跳所敲擊的那份願望。

方銳看著私訊的視窗好久,看著那名粉絲有標上犯罪組合標簽的貼文,一條條貼文像是被遺留在時光旅途中的碎片,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四年頓時在他腦中慢慢拼起,最後成了一幅又一幅色彩鮮明的幻燈片,在他腦中一幕幕閃過。

最後畫面停格在第八賽季前的夏休,林敬言黯然離去的背影。

一次就好,就一次。方銳清楚地知道每個職業選手心中都有那麼「一次」的渴望,他也貪婪的期盼著自己能親手觸碰到那座獎杯,但不是跟林敬言,就算碰到了也好像什麼都不同了。

他是多麼的希望能有那麼一次,讓林敬言和方銳這兩人的名字同時記載在榮耀史冊上,讓唐三打、鬼迷神疑,讓由林敬言一把帶起以及帶著方銳到巔峰的呼嘯,讓犯罪組合和他們肩上所承載的一切,一起被書寫下來。

方銳還記得的瑣事,多得怎麼也數不清。舉凡真誠的雙眼到他如今的猥瑣沒下限,無一在最初不是拿來坑林敬言的,屢試不爽。最初他不過就只是好奇這個平日溫和謙虛有禮的隊長底線在哪罷了。

沒有林敬言就不會有今日的方銳,不只是榮耀上,還有性格、習慣…

他不知道林敬言還會不會記著這麼多。說起來霸圖才是星光閃耀的一支隊伍,林敬言也在霸圖踩上了他人生第一次的總決賽,純粹論榮譽而言,霸圖是比呼嘯要來的輝煌多了。也許再過個幾年,自己只會成為他生命中其中一個過客,電子競技壽命畢竟不長,林敬言若要離開這個圈子也是不太意外的事情,而方銳這個名字,也將不留痕跡地在林敬言心中消逝。

所以方銳才迫切的想留下什麼,至少可以證明犯罪組合曾經存在過。

那條微博…不知道老林有沒有看到呢。



  • 老流氓的第十賽季全明星週末

林敬言對方銳一直都是格外關照,即使兩人已各奔東西。

在呼嘯,林敬言可以關注的光明正大,可以在賽場、訓練是、記者會…各式各樣的場所下,他都可以護著方銳,在呼嘯裡,甚至是一些交好的選手記者中,這都不是秘密,一直都赤裸裸擺在那,惡意指責方銳的不是或刻意刁難他,就等著被斯文流氓大大林敬言關愛吧,還神不知鬼不覺的,怎麼死都不知道。

當然這些事林敬言沒有明著在方銳面前來過,他也不覺得方銳會察覺到。

能跟猥瑣流做搭檔的人心也不會乾淨到哪,當了那麼多年隊長,方銳那點小心思林敬言何嘗不明白?他也就甘願的被坑著吃香喝辣,一些自己壓根沒想過會進去的店都被拉著去過了,什麼貓耳女僕咖啡廳的。林敬言對方銳就像親弟,特寵的。

現在待了不同隊伍,林敬言至多就是兩隊對上的時候找遍各種彆扭的理由請方銳吃夜宵,平常在QQ有機會就聊,沒有就在微博上追著。方銳垃圾話多,貼出來的文都亂七八糟的,那則「變天了」是少數正經的,也是林敬言一看就知道有事了的貼文。

清透的眼珠反射著電腦螢幕的畫面,林敬言看到那條微博後已經呆愣了好一會兒。

他覺得自己一定是眼花了。

不都拆夥兩年了嗎,不都在興欣過得很好嗎,為什麼…為什麼要轉發這樣的東西。

林敬言突然覺得頭一陣暈,好像自己對方銳引以為傲的了解都一絲也不存在。他想起了上次看到方銳的陌生,那種想要給予全心祝福卻咽不下苦澀的感覺。海無量被方銳玩出猥瑣,全世界大概找不到第二個比林敬言還開心的——至少,方銳的這點還是沒變。

他私自想認為,方銳轉發微博的動機是他真的還在留戀犯罪組合。

因為林敬言自己也在留戀,因爲他自己也巴不得能站在方銳身邊退役。

林敬言握緊了手機,他想打電話給方銳,他想問清楚,他想告訴方銳…

但他做不到。

和方銳一起在呼嘯近五年他一句話都不說,離開了他覺得自己更沒資格說。解鎖了又把手機放下,反反復復好幾次,他又是踱步又是歎氣。

在呼嘯的時候怕尷尬,離開了又不覺得說了適合。林敬言放不下卻又不敢出手,再懦弱也不過如此,他常常這麼想。

可是他是真心的覺得遇到方銳大概是把他這輩子的人品都用上了,這麼一想也就沒那麼執著冠軍,他清楚地知道自己不是葉修那種天才,也沒有張佳樂那種對四度失之交臂的冠軍的渴求,一次總決賽、很多次季後賽、前第一流氓、前呼嘯隊長…他的職業生涯概括起來也就這樣,不是太輝煌但也挺足夠了,雖然還是有幾絲遺憾在。

比方說,他沒能讓犯罪組合摘下一座桂冠。

這組合名稱說來是很妙,聯盟的組合,像劍與詛咒、繁花血景、虛空雙鬼…個個聽起來都響亮多了,也沒有從骨子裡散發出那種下流氣息,猥瑣流不是什麼太受歡迎的打法,偶爾陰人一把,連帶人氣都一起砸對方臉上了,他倆又不是什麼善於策應的人,打不出像繁花血景那樣聲勢壯烈甚至無法重現的獨特打法,真要說,就是一對再普通不過的搭檔。

但這樣的一個犯罪組合,唐三打鬼迷神疑,是林敬言最榮耀的一段時光。 


TBC

评论(1)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