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只是個話嘮。

隨緣更新
坑王

最近主要寫電競
偶爾也會掉落點別的

【Flame & Nuguri】Out of the Blue(04)

老實說我沒想到大公主會續約(?


  • (暫時)不是CP向(似乎越來越趨近了)

  • 參考LOL英雄的奇幻世界+我流哨嚮AU(刀妹大公主 & 血鬼浣熊) 


=============================


  


  从到了住宿地之后李浩钟就注意到了一件事情,但他迟迟没有说破,想着要找个合适的时机。

  他们居住的旅店一楼摆了一台琴,原木外壳,在靠近吧檯的角落。抵达时是下午,琴盖是合着的,那台琴就这样静静地被摆在一旁,等到晚上他们吃完晚饭后,才有人在那裡演奏轻柔的曲调,一旁也坐了其他住客三三两两地聊着天。

  不过真正吸引李浩钟注意的是张夏权发现那台琴后的反应。

  他们隔日一早就换上轻装要去会见委託人,而走出旅店大门前张夏权的眼光一直都止不住地往摆着琴的角落飘。

  「你想去弹吗?」李浩钟尽可能装得像他没有在意很久一样问道。

  他原本预期张夏权会因为念头被看穿了而不好意思地对他笑,没想到却收穫对方再真诚不过的眼神。

  「一直都很想学。」张夏权对他点点头。

  李浩钟没有正面回答,就是应了一声。

  委託人是城裡的富商,在宅邸裡的客厅接见他们,就连已经见过风风雨雨的李浩钟仍忍不住在进门后四处打量,张夏权更不用说了,兴许是第一次看见这样的住家,嘴巴都差点合不起来。

  看到张夏权那个样子,委託人也得意了起来,笑咪咪地挥手示意他们赶紧坐下。

  在一开始收到任务资料的时候李浩钟就已经评估过难度了,毕竟搭档是张夏权,并不是什么难度很高的任务,现在坐在这裡听对方说明细节也只是再一次确认。

  李浩钟多少还是希望自己可以接手处理一些较困难的任务,不过随着经验的增加,他也明白自己必须负起指引新人的责任,他还没结合的特殊身份跟丰富资历再珍贵不过,派遣任务时塔已经不会愿意让他去冒险了。

  听完说明后也证明确实不是什么大事,大概就是帮这名富商解决一下在他的商品来源地捣乱的盗贼。李浩钟其实觉得这种事情动用到塔的体制实在是过于浪费,但无奈委託人有的是钱,既然能给出相应的报酬,那依照规定,塔就是得派人。

  加上这种任务确实可以减少年轻哨兵或是嚮导的伤亡,并且累积与人搭档的经验,李浩钟想,同时转头看向张夏权。

  张夏权还是很专注地在听委託人絮絮叨叨,一点小细节都不想漏掉的样子,让听完必要资讯就开始恍神的李浩钟觉得有些好笑——是认真过了头的年轻人啊。

  被委託人招待吃完中餐后,他们才离开那栋豪华的宅邸。回到旅店附近的大街,李浩钟确认过身边已经没有与委託人有关的人物后,才靠近张夏权身边开口问道:「你在那裡听得那么认真,就不觉得无聊吗?」

  被询问的张夏权愣愣地看着李浩钟,很显然地就是从来没有抱持过这样的想法。

  「……你在圣所训练的时候,总有上过那么几堂课是听不下去的吧?」

  「嗯……基础世界地理?」张夏权抓了抓头,乾笑了几声:「每次都不小心就睡着了,后来被派遣出去的时候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哪裡……」

  面对张夏权的诚实,李浩钟忍不住失笑,并附和了对方:「我也是跑了很多趟任务之后才回头去恶补的。」

  「所以浩钟哥会觉得刚刚委託人讲话的时候很无聊吗?」

  李浩钟耸耸肩:「准确一点来说是因为委託人后半段讲的都是废话嘛。」

  「浩钟哥好直接。」张夏权说:「是因为我第一次出这种任务吗……我不觉得有那么没意义啊?」

  「这样很好啊,有热情是好事。」李浩钟微笑着说,语气认真得让张夏权不太知道他是不是在开玩笑。他跟在李浩钟后头进入旅店,看着对方伸了懒腰,一时之间不太知道要说什么才好。

  「总之呢……随着经验多了,你就会知道我的意思了。」

  张夏权还没想到该怎么回答,思考的同时就顺着习惯往阶梯去,没注意到李浩钟在进门之后压根儿没想到要上楼回房,而是直直地走到角落的那台琴前。

  同样在一楼的旅客对着李浩钟的方向吹了口哨才把张夏权唤回神,他终于转头看向李浩钟,年长的嚮导就是指了指离他最近的椅子,示意张夏权坐下。

  在张夏权入座的过程中,李浩钟已经拉好椅子、打开琴盖,并找到一个舒服的姿势好好地坐在那台琴前,开始活动手指了。

  「浩钟哥……?」张夏权看到李浩钟的手放上琴键后,忍不住迟疑地问道。

  对方却只是转过头对着他笑,然后再闭上眼睛,深深地吸一口气。

  从李浩钟手裡流淌出的琴声是张夏权没想像过的,或者说,他没想到今天早上那个轻描淡写带过去的话题会被李浩钟这样记着,最后化成真实的音符展现出来。

  李浩钟把手从琴键上举起后先是对身后的陌生人点头致意,才转向坐在一旁的年轻哨兵。张夏权看着他的眼神几乎在闪闪发光,比之前展现出的任何崇拜和敬佩都更没有保留。

  「虽然只是兴趣程度,但回想起来其实也弹满多年了。」

  看着愣神同时却也藏不住欣赏的张夏权,李浩钟就是再勾起一抹好看的笑容,继续演奏。

  等到李浩钟把熟练的曲子都简单弹过一轮,得到其他听众的掌声后,他终于整个人转过去面对张夏权,后者眨眨眼睛,看起来像在等待李浩钟的下一步。

  「想弹吗?」他问。

  甚至不给张夏权拒绝的机会,李浩钟说完话就主动伸手搭上张夏权放在膝盖上的手,站起身,轻轻地拉了拉年轻的哨兵,引导他坐上自己几秒前所待的位置。等张夏权坐定后,李浩钟才绕到他身后,并扶着张夏权纤长的手,对准正中央的琴键稳稳放了上去。

  「琴键认得吗?」他问,得到张夏权肯定的回复后又说:「先从右手开始就好。」

  张夏权缓缓地用中指按下琴键,木造的共鸣箱发出了沉稳而饱满的音。

  他又试了别根手指头,弹奏出不同的音符。

  「其实这满直觉的,不觉得吗?」李浩钟说:「就算是初学者,也能很轻鬆地弹出一些东西来。」

  看着张夏权熟悉完琴键的触感,李浩钟又告诉他简单的民谣中一小段是如何排列的,然后默默看着张夏权磕磕绊绊地把曲调给编织出来,在需要的时候提点他,直到原本零散的音符被拼凑成小节,再堆叠成乐句,最后成了顺畅悦耳的旋律。

  李浩钟也没有想要询问张夏权的想法,他光是从对方的侧脸就能看出张夏权的神色有多么兴奋且满足。于是李浩钟很自然地把左手也跟着搭上琴键,当张夏权带着疑惑的眼神转头看他的时候,他就只是笑了笑,然后开口:「你就跟刚刚一样弹就好。」

  当张夏权再次按下琴键,李浩钟随即跟着补上了低音部的合音,年轻的哨兵小小地倒吸了一口气,却又立刻稳住思绪,继续弹奏他的部分。

  在李浩钟的协助下,张夏权完成了他第一次的演奏。最后一个音结束后,陌生旅客的掌声吓得张夏权小幅度地抖了一下,他在李浩钟似笑非笑的眼神下慌慌张张地对着远处的那人点头,然后才坐正了,好好地面对李浩钟。

  「谢谢浩钟哥。」张夏权认认真真地低下头,对着面前的嚮导说道。

  「喜欢吗?」

  张夏权点了点头,然后又肯定地说了一次喜欢。

  「那就太好了。」李浩钟顿了顿:「任务结束之后还想再学的话,再来找我就好,我那裡有琴。」

  在张夏权回答前,唐突地有第三者的声音插入他们,他们转头一看,发现正是一直在另一个角落聆听的那名旅客。

  打完招呼后那人脸上带着暧昧不明的笑,张夏权礼貌性地正要回应,却在来得及出声之前感受到李浩钟收敛的精神力突如其来地爆发,强势地压迫着他们周遭,让张夏权不得不把话给保留在嘴裡。

  Flame在这时候也被召唤出来,并静静地停在张夏权的肩上,理所当然地彷彿自己其实是张夏权的精神嚮导。

  发生什么事了?他忍不住想问,在李浩钟用半个身子挡在自己面前后,这样的念头更加强烈,但李浩钟这陌生的一面让张夏权无所适从,只能伸手轻抚肩膀上的雪鴞,并想办法尽快搞懂认识以来一直都冷静温柔的前辈,怎么会突然对一个陌生人抱持这麽大的敌意。




=============================


前一陣子在寫其他東西所以這篇有點延誤了

如果有人在等的話那...抱歉:D(誠意0)


彈鋼琴的這個梗想寫一段時間了,想學鋼琴的浣熊以及休閒娛樂之一是彈琴的大公主,其實也滿剛好的?

這整個故事本來預計會是可以分開看的各個段落...但這次寫得有點太長orz

所以就留個未完待續,下次更新應該會把這個事件寫完(吧)

评论(4)
热度(15)